IMG_0119.JPG

最近總是忍不住想聽這首歌,給我一種很溫柔的感覺

想起了別人對我的溫柔,美好的感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跟歌詞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原來我對自己的聲音是這樣的感覺啊

不可思議

說真的,存著這麼多的東西,真的好累

看著過去的許多照片

把不喜歡的自己都刪去了

跟那些過去的事物道別了

心中很清爽

像是,什麼回憶都還未曾擁有,等著創造

 

最近開始做起檔案的段捨離

把一些相片的檔案一一過濾

數量很龐大,但是每天過濾一些,現在還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吧

雖然越後面的越難整理

而且整理完以後呢

也許再篩選一次吧

然後,把想要洗出來的洗出來

其他用不上的,先存著,再過一陣子,再段捨離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

許多事,我都不明白為什麼

多希望,可以再更乾脆一些

其實,不知不覺中,我還是完成了許多事,學了很多東西

動手做了好多想做的事

讓我覺得時間彷彿過了好多,但是其實,一年才過去五個月而已

一年又要過去五個月了

時間真的是好奇怪的東西

 

最近看事情,越來越容易看見事情的本質

事情的用意

一件事是否要過去了

身體也告訴我越來越多的直覺

我是否想去一個地方,我是否想見一個人,我想走往哪個方向

我想吃什麼,我不想吃什麼

時常,身體會給我直接的訊息跟感受

 

從來沒有買過花的我,前一陣子走去花市,突然就買了花

挑了三種最吸引我的花,沒有特意的搭配,可是回到家卻發現三種花的顏色非常平衡

然後,不可思議的,我的所有目光都被花給吸引了

我從來沒有在家裡放過花,我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跟花兒接觸

我發現花讓我變得好快樂,而我也感覺自己就是國王,擁有這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活

因為花,我開始斷捨離

為了讓這一束鮮花可以讓我的整個家都變得美麗

不知不覺,每當花謝了,我就感到家裡好冷清,我就會不由自主的去買花

而且,我好像天生就會插花

我想我的一世,住在一個空無一物的地方,只有一塊非常溫暖的毛皮做我的床,然後就只有花

我想起我的那一世,我看見那一世的我在插花

真的很奇怪

我本來就一直在做這件事,只是我忘了而已

那一世的我,後半生有將近二十年,都在那個很清靜的深院裡

那一世的我,想起了原本的自己是誰,最後在一群人的圍繞與祝福之中離開世界

我想起,那一世的我,並不需要做什麼,解開了前半生的框架,

 

二十多歲我就離開了我原本的故鄉,我隨著一群用小驢子長途旅行的商旅走好幾天的路,

在那之前,我最後在母親過世之前,是在一間相鋪工作的,因此我學會了調香

不同的香對人有不同的作用

我隨著商旅旅行,沿路,調製香油,為人按摩

是一種類似於身體療愈師的工作,我會進入到一些有錢人的家裡幫貴族按摩

我認識了一個喜歡穿靛色衣服的女子,跟我差不多大

她跟我一起做一樣的工作,我們各自有各自獨到的手法

我們非常要好

我們談心

她告訴我許多事,她是我的天使,一直鼓勵著我,使我有勇氣去相信,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無論那是什麼,相信自己,就會到達我所希望的道路

我跟著商旅工作了好幾年

我們每隔一陣子就會移動前往下一個地方,每個地方都不一定,有時候帶幾天,有時候待上幾個星期

商旅的人也不完全總是會一起走,有時候,一些人決定在哪裡離開商旅了,他們與商旅約定的工作時間到了,便離開了

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狀況

在這一路上,每一天,漸漸的我學會活在當下

人生的旅途,一直往前,人,來來去去

那時候的我,也在想著,我會去到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想在什麼樣的地方生活呢

我究竟想要什麼呢

我是誰呢

每每想起母親,就讓我無比難過

但是跟著商旅的生活,成為一個身體療愈師

交到了朋友,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

感受著,生命,緣分,巧合,

感覺自己像是塵風中的一粒沙

 

我是為什麼決定在這個地方留下的呢

我記得,那是一個,格外清靜的小鎮

灰白色的弧形建築,大大的院落

那是一個許多修行的人會去的地方

任何想要修行,想要尋求真理的人,都可以去請教的

我很喜歡那個小鎮,我在那裡逛著,有一天,我就走進了那個大大的灰白建築物

我想找人問問題

他們就真的帶我去到一個室內

我遇到一位老人,穿著修行的衣服,類似加沙那種

我問他問題

我問他,我該如何化解我心中的傷痛

他回答我,你是來療癒你自己的

相信即看見

我記得他看著我的雙眼,一隻手指著我的頭腦

然後,我就決定要留下了

我和一路上的好朋友和商旅們道別了

我在這個修行的地方留下了

得到了一個我自己的房間,而且這個房間還很大,四周也都是灰白色的弧形的房子

很明亮,灰白色光滑的硬實的冰冷地面,所以我鋪了一條灰白色的很溫暖很厚實的毛皮變成我的床

整個大大的房子裡,沒有其它東西,只有明亮的陽光,一床毛皮,還有花

屋子外有一個石階,我在那裡種了一些造型很奇特的植物,一些形狀很有趣的觀賞樹,一些花,一些觀賞用的草本,幾乎都是觀賞用的,木本的

我穿的很簡單,有一點偏灰的寬鬆白袍子

我的生活很簡單,沒有什麼太多的東西,一些簡單的香

只有陽光香氣與花

我在這裡生活了可能有二十年

然後我死去時

我身邊圍坐了滿滿一圈人

他們是和我一起生活的修行人們

在這個地方生活的人們,都像一家人一樣,都是充滿愛的關係,都一個都是我們靈魂的家人

他們用愛與祝福,送我最後一程,沒有人哭泣,我感覺到,我全身籠奧著金色的溫暖的光,彷彿清晨的破曉撒在我身上

所感受到所有人的愛與溫暖的微笑,這道光越來越亮,將我整個人包圍,我就離開了這一世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那一世離開人世時的感受

我記得那溫暖的光

 

很奇怪的故事

很不可思議

所有的景象都歷歷在目

所有的感受,每個眼神,每個意念

都沒有忘卻

忘記的是文字,所有感受所有超越文字能夠表達的一切感受都沒有消失,非常深刻的

 

不知道,我這一世,到底是要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yemy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