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漸漸習慣了不去計劃,看每天會發生什麼事,順著感覺走

但最近還是微微被引響了步調,擔心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多,好像大家都這樣做了,那我呢?

這樣的感受,偶爾出現在我心中,我就立刻清理

最近,經過清理以後,我越來越能夠回到我自己安然自處的狀態

揮開了這些奇怪的念頭,有時候我會整個人暫停一下,在心中問自己,我現在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

有時候,是澆花,有時候是去洗衣服,有時候是把一個塑膠袋折好,或是泡一杯茶來喝看看植物

照著自己的心情去做,拋開一切的擔心,那些我覺得我應該要做的事

不是我不想做,而是那不是我現在要做的事

對自己的感受有了越來越多的認識,當我照著自己的感覺走,我發現,我從來沒有來不及的事

我會在我想做的時間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我發現我想要把家裡整理得很舒適,尤其是花花草草,每天都要換水澆花

每當做完這一切,感覺家裡活了起來,自己的心也像開始流動的河流

然後,我自然會在我想要做的時候,去做我該做的事

也許不是整理完,也許是晚上,也有可能是吃完飯後的半個小時,突然就做完了

很奇怪的,如果我一直都不想做,我也會發現,我本來就不需要做那件事,有另外一個人會負責那個部分

我們的工作有時候是協同完成的,我不需要去擔心,不需要覺得只有我需要腐起完全的責任

事實上,跟隨自己的感覺走,並且清理,似乎就是負起完全的責任

跟隨著自己此刻當下的感覺走,帶著信任,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美好的完成這次的經驗

之中發生的無論是好或是壞的,都是我們需要去清理和感受的

最近的工作,我都是在不斷地清理中度過,會和什麼人相遇,前一天我想起這個人有什麼感受

出發去工作的路上對這個行程有什麼感受,有什麼擔心,這個人曾給我什麼記憶是我一想到這個人就會想起的

在心中不斷地清理

每當我感到緊張,我便會心跳加速

有時候早上醒來,我故意不睜開眼睛,想像自己,醒來見到任何一個人以前,先見到自己

先感受,剛醒來什麼也還沒發生的此刻,我的感受

記憶住這樣的感受,幫助我很快地發現

每當我一感到緊張或擔心或任何負面的思緒,我就清理,然後讓自己回到像是剛起床時的那種狀態

然後放輕鬆,繼續觀察

 

去年開始,我決定相信我自己,於是我離開了很多我已經不想繼續做的事

不想因為自己的恐懼,而繼續停滯在那個位置上

想活在當下,每一秒都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因為我知道,當我充滿熱情,我就開始創造

一開始,雖然離開了一些工作,但是又有一些工作,在我經濟狀況差的時候突然又來找我

那時候,在金錢的壓力之下,我依然選擇了拒絕不想做的事

結果我發現,根本也不會怎樣

 

每當我遇到金錢的壓力,在這種時候,我故意什麼都選自己最想吃的

不因為金錢的壓力而改變我想要的

我開始實驗,一個星期讓自己過著如國王般的生活

聽最美好的音樂,可能是某一首讓一個早晨很美好的室內樂,欣賞美麗的畫作

欣賞美麗的詩,花,美好的食物,做想做的事,對待自己如同一個國王

我從那時候開始買花

過去我很少買花,只有在野薑花的時節買花,也只買這種有香味的花

也許是對金錢匱乏的想法吧,我總是認為那些很美卻又很快凋謝的花,沒有香味的花,都是浪費錢

這個想法,讓我沒機會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花

原來在家裡擺上一盆自己喜歡的花,我會一直都很開心,我會時不時就忍不住跑去近看那些花朵

我會很勤奮地換水整理,讓鮮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這些都是過去的我不曾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yemy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