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因為在執行緩速的段捨離,每天找出一樣物品段捨離就好了

偶爾我會這樣,突然又感覺到自己無心於這件事上,那就暫時改成比較舒緩的版本,一日捨一物

等到比較有想法與動力的時候再去處理比較複雜的事情

面對著放在冰箱裡煮濃湯時只用了一些些的高筋麵粉

在段捨離後的廚房裡,突然很有心情的,開始揉起了麵團

第一次心血來潮揉,完全沒有思考,隨意的混合一些麵粉和水,好像沒有加蛋

連麵團都沒有醒,或著一點乾乾的麵粉擀成薄餅的感覺,就直接下鍋去煎了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很喜歡在廚房裡隨意的像這樣亂玩麵粉

我記得有一次,我亂做了一盆麵糊,煎了一小塊餅,然後我就丟下麵糊出門了

那時候我國小四年級,我去接我一個同班同學來家裡,我還記得她的名字

隔了一個多小時,我又回到那鍋麵糊前,我們要煎那些麵糊

沒想到,一下鍋以後,餅越煎越厚越煎越厚

比起我出門前間的那塊,可能厚了兩倍或三倍

整塊餅烹起來,變得很像一塊厚燒餅

記憶中,好像有三公分那麼厚的感覺

表皮間呈深褐色,所以脆脆的

我記得,我們認真地泡了茶,一起試吃了那塊餅

口感讓我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從沒有亂做出像這樣的口感

從此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有等待麵團發酵這件事

 

想起這個記憶,我一邊煎著被我擀到大約只有0.2-3mm的麵皮

開始起小氣泡,

然後繼續跑他煎到有些焦黃

然後,吃起來,像是一種沒有味道的印度脆餅

我煎了兩片,剩下的麵團放著過夜

隔天早上起來,又做了一次,一樣擀得很薄

這次煎,竟然就漸漸在我面前稱開來膨脹,像一顆小氣球

整個麵皮的中間都撐開了,很像口袋餅

口感又比昨天晚上更好了

那天中午,我吃了幾片自己煎的餅,配上起司醬和一杯奶茶,然後就出門去練團了

當天回家的路上,我繞去買了一個weck的密封罐,回家將麵粉全部都裝進去,再冰回冰箱

整個冰箱裡看起來好可愛

 

前天晚上,上網查了義大利麵餅皮的教學

剛好我會做義大利麵醬,做起來很容易,做一盒冷藏在冰箱裡,非常方便

半夜就揉起了麵團,認真的用沾溼的紙巾蓋住麵團醒麵四十分鐘

然後冰進冷凍隔天中午起床,就把分好的麵團拿出來退冰加醒麵一小時,然後直接開始做披薩皮

那天非常的美好

用烤過的麵粉來當手粉,使麵粉皮更香,聞起來就像燒餅一樣

還沒烤就讓我很想吃了,這個步驟讓拉麵皮變得非常享受

因為可以一直聞到麵團的特殊香氣

然後拉成薄皮放在烤盤上,戳幾個洞

塗上義大利麵醬

這次的義大利麵醬故意做得非常的稠,為了讓披薩餅皮不會容易濕掉

義大利麵醬中加入了可可粉

塗在這個特殊香氣的面皮上跟著一起烤

產生一種不可思議的香味

就好像窯烤過一樣,有一種很香的氣味,像堅果嗎?還是像碳燒過後呢?

那種味道會留在屋子裡好久好久,讓人很專注地去品味,而且一整天,都會想起這個味道

披薩皮的口感非常的成功

也用掉我大部份的麵粉,昨天晚上,去超市買高筋麵粉以前,在一間專賣日貨的店裡買了一包即期品的低筋麵粉

回到家,先用新買的高筋麵粉又做了一次披薩皮的麵團,冰進冷凍持續發酵

然後,又忍不住,嘗試用低筋麵粉跟巧克力粉做了餅乾

可是我忘了加糖...

我的天啊...

沾蜂蜜吃還行....

 

好大的一包低筋麵粉

但是作為實驗道具的即期特價品,感覺就像是....買了個超便宜的好玩的玩具粘土,!!

而且這個粘土捏完以後還可以吃,而且如果有機會很好吃的話就賺到了!

 

最近因為一直實行著國王般的生活的計劃,加上因為吃素十天,整個人感受到很明顯的改變

第一個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整個人精神變得越來越好,有時候去工作一整天,到結束的時候,精神都還是可以維持專注力

需要整個人精神起來的時候,也可以很快的調整

在吃素五六天以後漸漸越來越明顯

到第八天的時候是非常確定的了

不過,雖然說是吃素,可是其實我中間還是有兩天中的晚餐有吃了一點點魚

然後某一天的早上不小心吃到一截一公分長的熱狗

不過我都不是很在意,因為本來就是本著不要困擾到我,我感覺最舒服的方式吃素

而且我照常吃蛋和牛奶,什麼湯我也都還是會喝的

我只是基本上不吃肉而已

但是光這樣十天,竟然給我的整個人身體和心裡一種很棒的感覺

而且因為我吃素吃得有點隨便,其中有一天,我還吃了一顆餛飩,因為我知道我很想吃

那我就很認真的去吃,在吃之前,先祝福這塊肉

這個嘗試十天吃素,是為了體驗一下吃素後的身心靈狀態,但是實際上,如果我真的要吃素,我也希望我可以吃素吃得這麼隨和無壓力

感覺自己真的想要吃肉的時候,那就吃,然後用心地品嘗,吃到我感覺足夠的量就好了

這十天過去了,我不打算停止這樣的飲食方式

我還是偶爾會吃一點肉,只是跟以前比起來變得很少很少

我也吃堅果,多吃很多種蔬菜水果,去平衡我身體需要的東西

 

這一切加起來,使我整個人的狀態大大的改變了

我變得更容易專注在意識

意識變得更輕盈,不容易昏睡,或被情緒牽著走

前一陣子在心裡耿耿於懷的無法解開的一些事,反覆在思考的事

也很奇怪,在我吃素的這段期間,我變得越來越少去思考他們

甚至,十幾天過去,我覺得我好像已經離那些事已經有些遙遠

我早已經投入我自己的生活中,做著我自己各式各樣的夢

我變得意識更清明,可以在很多當下專注於清理

而且越來越明顯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我在我吃素食天以後,開葷兩天

想觀察自己的身心靈又會有什麼很明顯的感受

我就像以前一樣正常的吃肉

可是很奇怪的,有一天的晚上比較明顯,那天晚上身體不太舒服

但是要說哪裡不舒服,卻無法很具體的形容出來

就是很像人在狀態不好的時候,那種,可能胃也怪怪的,脹脹的,身體的一些奇怪的地方可能會奇怪的抽痛一下

一些奇奇怪怪的不舒適的感覺,可是具體說起來,卻又無法形容

而且整個人變得容易昏沈

吃素的那十天之中,早上醒來人變得越來越輕盈,幾乎是一醒來就可以跳起來,不管是幾點睡

睡跑了就跳起來

前面幾天,偶爾起床頭還是會重重的,配合呼吸和冥想,一小段時間就能恢復

到後來越來越快,五分鐘就可以

有時候甚至一起床狀態就很好

真的很奇妙

覺得意識清醒多了以後,面對自己的情緒也有耐心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yemy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