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把我自己的生活,我的想法,說出來,表達出來

其實,我常常做很多事,有很多想法,但是我很少去分享

然後我的FB,一些我自己覺得很棒的東西,沒有人有興趣

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然後就一直沒做什麼

不知道該如何做起

宇宙叫我記得要去分享

到底該怎麼分享

 

自從今年初斷捨離後,就不由自主對家裡的一包麵粉充滿了興趣

一開始是買來煮濃湯用的,煮完就再也沒碰過

斷捨離後的廚房,讓我總是很想做點什麼,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接著,竟然就連續一個多月的早上,幾乎大部份都是自己桿披薩面皮,在家裡烤披薩

閒來沒事也回去搜尋相關的知識

那時候斷捨離,是因為感受到,整個家裡,還有好多的東西沒有清理,感覺自己整個人能量都動不起來

每天例行的許願,裡面一定有一項是,整理出心目中最美麗的房子

一開始想說要自己設計櫃子,自己做木工,把家弄得很可愛

可是卻一直卡住,只做了一張可以變成矮桌的穿鞋椅

接下來的櫃子或桌子,怎麼設計都不對,不然就是沒有動力去做

直覺告訴我,有一點猶豫就不要做,

然後,突然有一天,斷捨離的想法前所未有的跳進我腦中

其實在三年前,我已經看過怦然心動人生整理術,對於幾乎住在垃圾堆的我來說,有很大的變化

我也很開心,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才終於完成了整理祭典

會這麼久是因為,那時候心情很低落,又只有一個人住,前男友也留了很多垃圾給我

還有一些大型的傢俱,因為沒有能力又沒有動力,加上龐大的雜物數量

很多的物品都令人陷入回憶

做完整理的祭典以後,我的物品,也許少了三分之二吧

人生就從此算是有了一個階段的改變了

但是,三年過去了,也搬一次過家,又交往了新的對象

物品的數量,其實是會累積的

我從沒想過,其實房子也像身體,有東西進來,就需要有東西出去

所以,漸漸的,又感到有些喘不過氣

那時候,剛好接觸到斷捨離,先上網看到了一些圖片

如果斷捨離,我真的也可以住在這麼美麗優雅的地方而且感到擁有需要的一切非常滿足嗎

這一次段捨離,我的速度就快多了,雖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執行,畢竟多半都是我的東西

去買了兩本斷捨離原著,一邊整以一邊閱讀解惑,而且那時候這幾乎是我唯一想做的事

兩三個月內斷斷續續地完成了,包括賣東西

並且一直維持著有進有出,家的腸道暢通

總之,斷捨離之後,到現在斷斷兩三個月,我學會了做蛋糕,雪花糕,歐雷鬆餅,現在還開始自己養檸檬酵母

今天剛實驗了免揉麵包,如果成功的話,以後就可以自己做香噴噴的歐式麵包

 

今年四月初我開始吃素,到現在快兩個月了,感覺自己越來越有精神

身體跟頭腦幾乎不再會有感到沈重無力的時刻,除非是想睡了,那又是另外一種感覺,跟沈重不一樣

而且,自從吃素以後,發現自己對蔬菜的氣味越來越敏感,也越來越強烈的會主動想吃各種各樣的蔬菜

對我來說,轉吃素是很容易的,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想吃素,那時候太小,國小三年級,不可能有人同意

後來十幾歲吃素了一陣,說是吃素,其實是不喜歡吃肉,但是各方面知識不足,所以吃一兩年後又因為健康問題吃肉了

很奇怪,五六年前因為去當樂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力很大的關係,那時候去大陸巡迴,有好魚好菜就會儘量吃

大陸的口味很咸很重很油,吃習慣了回台灣反而覺得清淡,有一陣子就吃得很重口味,也變得很喜歡吃肉

還有受一些朋友的影響,會特地去吃涮羊肉,一群人除了羊肉其他東西都不點

有時候去大陸,吃東西,一起去的人一口氣就點了一百隻小黃魚,五十隻羊肉串

那時候的我,吃東西變得很快,一直把東西放進嘴裡,也變得越來越貪吃

吃變得我消除壓力很重要的一種方式,錢賺得多,也越敢花錢跟著去吃

然後,這幾年,身體的變化也漸漸顯現了

也變得很容易累,一天裡甚至有時候一整天沒有一個小時有精神

對糖也嚴重上癮,根本沒有在照顧自己的身體,隨便亂吃

氣色差了很多,照鏡子總是覺得自己變得好難看

但是吃素的這段期間,幾乎是第四天,我的精神就變得好了很多

那時候去屏東表演,做一整天的車,可是晚上正式演出的時候,我的精神依然很好

回程的車上才累了

然後又過了半個月,我發現,我時常一整天醒著的時候精神都還不錯

一開始我只是想嘗試吃十天素

第十天一到,我立刻就開始吃肉,我們買了一桶胖老爹

我記得,隔天醒來,整個人怪怪的,可是我並沒有察覺

吃飽以後,就無所事事什麼也不想做,提不起勁,然後很多負面想法出現

我開始發覺不對勁,起身來感覺自己的身體,發現身體感覺好沈重,然後慢慢的,我感覺到我的腦部中央也感覺密度好高,悶悶的感覺

然後我走回房間倒在床上,發覺自己連呼吸都變得很短促

那一天,我整天都是這種狀態,什麼也沒做,還和男朋友大吵了一架

很多清理了很久的負面情緒又湧上來重播了

我連冥想光的心情都沒有

到了隔天,我感覺好了一半,但是身體仍然不太對勁,也沒特別做什麼,也並不是特別快樂的度過了那一天

這兩天我都沒有再吃肉,反而是出門去吃飯的時候,對蔬菜變得特別的渴望

點了很多種類的青菜來吃,吃完以後都會覺得精神好好,感覺像是真的再補充能量,非常舒服

 

這樣吃肉的實驗,做了兩次,兩次都是差不多的情形

而且第二次的時候,我只吃了兩口雞肉,因為吃一點點就覺得,一點都不吸引我

我本來以為一定會讓我覺得好好吃噢

結果沒想到,我放進嘴裡,卻感到很驚訝,我一點也不覺得好吃

甚至完全比不上蔬菜帶給我的感覺

而且口味也變得越來越清淡,也越來越不喜歡太甜

有一天朋友跟我提到戒糖的事,說戒糖精神會更好

我覺得很好玩,精神好心情就變好,那如果我借了糖精神又更好,那我心情不就會更好嗎

一開始,我怕我受不了糖的誘惑,先上網買了一罐赤藻糖醇,當作糖的替代品

它是一種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使用的天然植物糖,可是卻沒有脂肪跟熱量,也不會成癮

真不可思議,但是其實在等赤藻糖醇送來的那個星期裡,我的口味越來越淡

有一天小寶要回來,問要不要喝珍奶,我說好,不要加糖

我打算回來自己加赤藻糖醇

真奶一拿回來,我先喝了一口

然後我就覺得,好好喝噢

珍珠本來就是甜的,所以好像不用再加了,而且這種微微的甜,反而更好喝,覺得牛奶好香噢

然後我們又試了很多次

就算是茶也不用加

所以現在,多半是在做甜點的時候用

除了甜點以外,其實很少有地方需要糖吧

我自己糖的用量也是越來越少

現在吃一根小黃瓜都覺得甜得不得了,之前做甜點已經減少過的比例更不用說了,還是太甜

即使是用赤藻糖醇去做,還是要減量再一半吧

真的很奇妙

精神,不用說,真的每天都很好,又吃素又戒糖

精神好很多,情緒也好很多,而且,臉上的橫肉,真的會慢慢消下去

不知道是精神好了,臉也自然有精神了起來

感覺自己變年輕了很輕盈,臉也跟著改變了狀態

 

從一開始吃素的時候,我常常會觀察自己的身體到底想要吃什麼

吃了什麼身體會感到開心有精神有能量,有時候腦中會自己出現想吃的青菜的畫面

然後就會去為自己的身體找來吃

想睡的時候就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能夠輕鬆地照著自己的直覺走,變得容易找到當下令我興奮的事

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可是可能再做那件事的時候,讓我想到了一個主意

然後連到另一個主意

然後越做越多

最後這些卻剛好可以綜合起來變成一件完整的事,在裡面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不過我也在這之中學會了,千萬不要勉強自己,要好好聽自己身體的感覺,身體的情緒

有一點點反抗,就先停下來,感覺自己為什麼不想

這一段時間的練習,我常常會在做自己當下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接收到一些宇宙的訊息

讓我明白理解很多事情

許多的同步性的奇蹟從去年七月開始就明顯地變多了很多

到今年四月,已經變得經常發生,甚至一天到晚發生,這個時候的我,也不知不覺的轉變得越來越全然地相信宇宙

宇宙的什麼呢,真的好難形容喔,難怪有人要把它形容為不可說

因為還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說,面相好大,要從哪個方向說起感覺都無法開始

哈哈,難怪會取了個不可說,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yemy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