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773172_10211612102652581_6006302976505806848_n.jpg

 

今天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支甜菜根紫草口紅!!!

下午特地去了臺北後火車站一趟,結果還是買了這種旋轉的瓶子,看起來好像外面買的噢!!

 

一開始是為了戒口紅

我二十五歲才開始擦口紅,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想來點不一樣的吧

就去買了一隻chanel口紅,應該是被廣告打動的吧,無意間看到,女孩子的第一支口紅如果是chanel,一定很棒吧

結果,就這樣擦了五年口紅,就沒有停下來了,也停不下來了

嘴脣很容易脫皮,顏色很暗沉,無血色

變成不能不擦口紅了...真的好困擾,我又很懶得吃飯前擦掉口紅,感覺好像吃下了很多口紅到肚子裡

覺得事情真的是不太健康了,每到冬天我的嘴脣就好痛苦,好乾

然後我發現,果然跟口紅有關,每次我嘴脣脫皮很嚴重的時候,我就休息很多天不擦口紅,讓他恢復

可是一擦口紅,嘴脣又不舒服了

甜菜根的顏色很美,下次應該要單獨用甜菜根的顏色做一支

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做,看了好多資料,還看了古代妝品製作的方法

然後就集合成現在這一個

而且還有用丁香一起去浸泡油,浸泡了兩個多禮拜吧

這兩個禮拜在浸泡的過程中,時不時偷沾一滴來看顏色的深度

但是還是不知道浸泡的跟煮的有什麼差別,我覺得用煮的比較快啊

反正,就看古人怎麼做,然後有哪些人怎麼做,然後就來亂作

而且顏色很紅!好開心!擦在嘴脣上顏色很紅

 

聽說丁香健脾胃,對嘴脣的紅潤也有很好的功用

我一定是這五年吃了太多口紅,那就乾脆自己做口紅給自己吃

要把我的嘴脣,養的健健康康,漂漂亮亮

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了古代的皇帝

因為古代的皇帝會賜給大臣一種叫口脂的護唇膏,他們會用油去浸泡丁香之類的藥材,浸泡個半年

還有另外一種是泡在酒裡,

反正很複雜,我就都參考一點,當做是在做菜,隨意烹調,重點是要有顏色

可以做自己要用的口紅真的好幸福,從一開始,切片的甜菜根,然後試著把甜菜根烘乾,磨成粉

有幾天我就是帶著一小罐甜菜根粉和一罐護唇膏出門,但是真的很不方便

於是又開始上網東查西查,徹夜精神活跳跳把整個古代歷史妝容之類的看完

搜集很多資料

這種事情,真的跟做菜很像,我學做菜完全就是自己上網學,我很擅長集結各種不同的版本的食譜,

反正做菜我發現真的非常簡單又非常有趣,充滿想像力

我想,幫自己做口紅,應該就是一樣的道理吧

古代的女孩子,因該也是這樣吧

有時候我自己看著看著入迷了,走到廚房,看著天快亮的景色,然後倒一滴橄欖油擦在臉上

結果,我就再也不想擦乳液了

我發現,橄欖油擦在臉上,一點點,會有一個好香的橄欖的氣息,竟然不像我想像中的油膩

甚至,我覺得比擦乳液還要舒服好多喔!

真的太令我意外了,忍不住就好興奮,

而且,因為我們家裡用的橄欖油是很不錯的橄欖油,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可以有這個發現

古代的女孩子,一定也跟廚房很有關係吧

前陣子我試著只用食物幫自己化妝

一開始用糯米粉加上乳霜,當顏料,在臉上畫畫

但是糯米粉要畫好久喔,好容易結塊,超難...我挑戰了三四天...

後來改成爽身粉,好畫多了,但是,也還是會結塊

重點是畫的時候會結塊,畫好以後再上一點點糯米粉

不過那也是因為現在是冬天

然後用可可粉修容,也太好用了吧!

害我想直接把那個快三千塊的專櫃化妝品丟掉了

好猶豫

反正最近用了可可粉以後,驚為天人,要用無糖的喔!

太好用了,跟我的膚色也太容易融合在一起了吧

但是一定要用工具啦,用刷子,各種小頭的

我現在習慣像畫畫一樣的慢慢畫了,所以,這個可可粉,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棒呆了的新顏料

而且家裡一直都會用,都還蠻新鮮的,好開心

前陣子,嘟送了我一個威尼斯買的金色橢圓形小燕脂盒,上面還有古代羅馬城的畫,現在已經在裝我的可可粉了!

 

現在裝化妝品的箱子變得有點亂亂的,雖然東西不多,但是就是..有些東西就平常就不想用了

如果把我現在真正有在用的小東西集合起來,看起來真的都好可愛

我覺得好幸福,

喜歡住在山裡的生活,窗外看出去的美麗的一片綠,還有窗外飄進來的山裡的氣息

我住在我最想住的地方,做著我最想做的事

總覺得,似乎讓自己過得像個國王了,

讓自己用著最好的東西,自己做的,沒有時間的煩惱,慢慢的去把它完成

好期待未來的生活,等新的橄欖油到了,要再來做一次,而且也可以試著浸泡半年試試看吧,和一些中藥材一起

這麼大費周章,好像紅樓夢裡的人,好浪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byemy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